據媒體報道,廣東雲浮一位72歲的老人腸鳴兩三年了,經常放屁且拉稀,飲食稍微寒涼一點癥狀就加重,吃了桂附理中丸會好些。到底這位老人腸鳴的原因是什麼,吃什麼葯有效?

  腸鳴,是腹中胃腸蠕動漉漉作響的癥狀。在正常情況下,腸鳴聲低弱而和緩,一般難以聞及。當腸道傳導失常或阻塞不通時,則腸鳴音高亢而頻急。據了解,大多數情況下腸鳴不會單獨存在,要觀察其他伴隨癥狀才能判斷病因。所以,出現腸鳴可以這樣處理:

  1.腸鳴單獨存在,多為消化不良,以收斂葯或調理藥物治療為主。消化不良引起腸道產氣過多,且不能順暢循環,從而出現腸鳴,這種情況危害性不大。

  2.腸鳴次數多,響聲也加大,腸鳴音出現時感覺腸子在活動,甚至出現頻繁腹瀉,這種情況要警惕腸炎、菌痢、阿米巴痢疾等疾病。

  3.伴有腹痛、腹脹、排便異常,癥狀持續或反覆發生超過3個月,最好及時到消化內科就診。我國腸癌高發,癥狀持續時間比較長的患者最好做腸鏡排除腸息肉、腫瘤器質性的疾病。排除后,癥狀依然沒有改善,可能是腸易激綜合征,這也需要醫生專業指導。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