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患者日常生活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肝內膽管結石飲食一:多飲水。少量多次地飲水,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使膽汁稀釋,從而減少膽汁的淤積,有利於消炎排石。膽結石患者每天的飲水量以1公斤為宜,也可多喝些脫脂奶粉。

肝內膽管結石飲食二:限制脂肪的攝入量。這是膽結石患者要長期堅持的飲食原則。脂肪主要是靠膽汁消化分解的。如果人體攝入的脂肪過多,就會加重肝臟和膽囊的負擔,從而引起過度的膽囊收縮和膽汁排泄,使病人出現腹脹、腹痛或膽絞痛等癥狀。因此,膽結石患者要少吃或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如花生、芝麻、核桃、瓜子等,少吃或不吃油膩食物,如肥肉、動物油、油炸品、奶油等。

肝內膽管結石飲食三:注意補充碳水化合物。膽結石患者應多吃些易消化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如穀類、豆類、水果、芋頭、山藥、玉米粉、高粱粉、土豆、蜂蜜等。碳水化合物每天的攝入量應在0.4公斤左右。但肥胖者或患有高脂血症、冠心病的人,應適當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腹部] >> 肝內膽管結石患者日常生活飲食注意

參考:

肝內膽管結石能治嗎現在?
體檢結果--考慮肝內膽管結石--->>是否要治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內膽管結石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