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作為一種遺傳性的疾病,嚴重威脅人們的健康,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諸多的不便,而且該病的發病率呈現上升的趨勢,應該引起大家的關注。

  正常人血液中含有凝血因子,即血液中止血的一種蛋白質。血友病患者就是缺乏這種凝血因子,或凝血因子不起作用,才導致在出血時無法止血。凝血因子缺失的數量越多,血友病病情越重。當意外受傷時,血友病患者就會不可控制地出血。體表的傷口所引起的出血通常並不嚴重,而內出血則嚴重得多。內出血一般發生在關節、組織和肌肉內部。關節和肌肉出血會引起嚴重的疼痛和殘疾,而主要器官如大腦出血則可能導致死亡。

  由於血友病是遺傳性的疾病,所以相對來說這是一種特定的少見的疾病,而且患者的分佈大多都比較零散,對於患者的各種數據的統計就變的非常的麻煩,這對該病的治療是非常不好的,血友病的癥狀一般在孩子一兩歲時就能顯現出來,治療越早關節功能保護得越好,在兒童階段就進行預防治療對血友病患者是至關重要的。但是在我國血友病的治療情況並不是很樂觀,很多患者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血友病患者,很多地區的醫療設施和基礎甚至都無法治療血友病。

  很多人都希望該病能夠徹底被治愈,因為血友病會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這種現象與其他病種相比是非常明顯的,但是血友病是無法被根治的,只能替代性的治療。對於這種遺傳基因缺陷造成的疾病,目前的醫療水平還無法修復基因的缺陷,所以患者要更多的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