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俞

  腎俞位於在第2腰椎棘突旁開1.5寸處,是足太陽膀胱經上的一個腧穴,中醫將「腎主納氣」,腎臟氣虛了則其「納氣」功能就會受限制,就會影響呼吸功能,點按腎俞有強腎的作用,有助腎氣的回復。

  脾俞

  脾俞位於第11胸椎棘突下,脊中旁開1.5寸處,是足太陽膀胱經上的一個腧穴,脾氣不足則會使得脾胃的消化功能減退,這樣則會使得人體不能得到充足的營養,「脾為後天之本」,脾氣不足則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則會導致噴嚏、鼻癢、流涕和鼻堵等過敏性鼻炎癥狀,按揉脾俞對於恢復正常脾胃功能,減輕患者過敏性鼻炎引起的癥狀有很好的作用。

  足三里

  足三里位於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是足陽明胃經上的一個重要腧穴,按揉足三里可以補益胃氣,使得胃氣向上升發到達頭面部,從而營養頭面部的經絡,開通鼻竅,可以有效緩解過敏性鼻炎的癥狀。

  迎香

  迎香位於人體的面部,在鼻翼外緣中點旁的鼻唇溝中,是足陽明胃經上的一個腧穴,是手陽明大腸經和足陽明胃經的交匯穴,按揉迎香可以疏通經脈,使氣機通暢,從而緩解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各種癥狀。

  風池

  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相當於耳垂齊平,是足少陽膽經上的一個腧穴,是手少陽、陽維相交會的穴位。點按風池可以讓人體陽氣得到提升,經絡得到疏通,使鼻子保持通暢。

  肺俞

  肺俞位於第3胸椎棘突旁開1.5寸才處,是足太陽膀胱經上的一個腧穴,是治療肺部疾病的重要穴位,對於治療由於外感風邪引起的噴嚏、流涕,和由於肺氣不足而引起的鼻癢、鼻堵等癥狀均有治療作用。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