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大眾健康報》報道,不久前,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有關專家通過對15個城鎮2300多名60~79歲的婦女進行的一項調查和分析結果表明:家務勞動不能替代體育鍛煉。

  主持這項研究的埃布瑞赫姆教授認為,這些老年婦女雖然每天干許多家務活,但這對改善她們健康所起的作用微乎其微。調查研究表明,每周做重家務活8個小時以上的婦女,比那些從不做家務勞動的人更容易超重。經常做家務勞動的婦女,心率也不一定會降低;而每周散步或做其他體育鍛煉超過3小時的婦女,心率反而比較低。

  因此,不能過高估計家務勞動對健康帶來的益處。埃布瑞赫姆教授指出,要保持身體健康,必須堅持有氧體育鍛煉,每周至少有5次中度運動,每次30分鐘,或每周保證3次強度較大的體育活動,每次20分鐘。經常堅持快步走對健康最有益。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健身] >> 家務勞動不能替代鍛煉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