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用腳氣葯嗎?答案是否定的。在孕期,任何藥物都要咨詢醫生並得到認可後方能使用。雖然腳氣葯多是外用藥,卻又能通過皮膚滲透到血液中,可能會對腹中胎兒產生某些不良影響,埋下健康隱患。但孕期由於新陳代謝的改變,加上孕婦多食高蛋白、高脂肪類滋補食物,就很容易引起腳氣的發生。輕者蛻皮、瘙癢,重者奇癢難忍,紅腫糜爛,實在是苦不堪言。如果此時情緒焦慮不安,更會加重腳氣的癥狀。因此,在孕期做好腳氣的防治工作非常關鍵。

  孕婦能用腳氣葯嗎?孕期腳氣可採用一些偏方來進行治療,常用方法如下。

  孕期腳氣的治療方法:

  1、將生大蒜去皮,切成厚片,在腳步進行摩擦,堅持數日便可好轉或治愈。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于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即可治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水進行泡腳,即可治好腳氣。

  4、若腳氣奇癢時,可取適量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5、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凈擦乾后,用藥干搽患處。一般3天左右可見效。

  6、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后,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7、每晚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8、取適量煙灰撒在腳趾濕癢處,可緩解腳趾間水泡瘙癢。

  孕婦能用腳氣葯嗎?孕期有腳氣不可隨意用藥,可通過以上方法來進行緩解。此類偏方材料簡單,且安全有效,不會對孕婦本身及胎兒產生不良影響,正被腳氣困擾的准媽媽們不妨可以試試。另外,還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緩解癥狀。對腳氣的日常護理有以下幾方面。

  孕期腳氣的護理方法:

  1、注意清潔

  要注意腳部清潔,經常泡腳,保持皮膚乾燥,每天清洗數次,勤換鞋襪,盡量在陽光下曬乾。

  2、選擇合適的鞋襪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襪子應以純棉為宜,透氣性好。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飲食清淡

  孕期飲食應清淡少鹽,遠離辛辣刺激食物。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4、良好的心態

  保持良好的心態。情緒宜恬靜,激動和緊張情緒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最後,小編提醒各位准媽媽,孕婦由於生活習慣和身體機能的改變,都會導致一系列不良反應的出現,腳氣對於孕婦來說極為普遍,所以大家不必過於擔憂,很多都會在產後自愈。癥狀較為嚴重者,應該及時採取一些安全簡便的方法進行治療以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心情。對於「孕婦能用腳氣葯」的問題,更要謹慎對待,科學處理。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