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原新醫醫院肛腸專家近日指出,痔瘡患者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的治療的同時,痔瘡患者也應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預防,這樣有利於痔瘡的治愈。臨床調查數據顯示:成年人中患痔瘡高達60%以上,應引起重視,採取食療治痔瘡是不錯的選擇。肛腸專科醫院專家指出,痔瘡按照不同類型進行食療效果好>。

痔瘡按照不同類型進行食療效果好――血虛型

>  有便血日久、眩暈耳鳴、心悸乏力、面色蒼白、或便后反覆大量出血以致造成慢性貧血的癥狀。可用補血止血的方法,食用:

  (1)鮮豬肺200克。將豬肺切成塊狀,用手擠去泡沫后,放入砂鍋堡湯,用食鹽少許調味,飲湯食豬肺。

  (2)小麥150克,鮮雞血1碗,米酒100克。先用小麥加水適量煮粥,雞血用酒拌勻,放人小麥粥內煮熟。每日分2次服。

  (3)糯米100克,紅糖50克。先將糯米煮粥,將熟時放入紅糖,煮沸即可服食。可每日服。

痔瘡按照不同類型進行食療效果好――濕熱型

>  有肛門墜脹灼痛、便血、大便於結或清、小便短赤的癥狀。清熱涼血、利濕止血的方法。

  食用:可用(1)綠豆50克,意米30克,豬大腸250克。將大腸洗凈,綠豆、慧米用水浸泡,然後放人腸內並加少許水,腸兩端用線紮緊,用鍋加水煮爛熟后服食。每天l劑,連服7天。

痔瘡按照不同類型進行食療效果好――筋滯型

>  有肛門瘙癢、伴異物感,或輕微出血,癱阻作痛的癥狀。可用活血祛瘀的方法,食用:

  (1)男木耳6克,柿餅50克,紅糖50克,同煮湯服食。每天l劑,連服7天。

  (2)豬大腸250克,香蕉樹芯適量。將大腸、香蕉樹芯洗凈,切碎,放鍋內煮湯調味服食。每天1劑,連服5天。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食療] >> 腔腸科:痔瘡按照不同類型進行食療效果好

參考:

男性不育 食療有講究
「老慢支」患者的食療妙方
如何進行食療
夏季五種「去火」食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痔瘡 食療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