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一部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電視連續劇《鬼丈夫》感人肺腑,打動了無數觀眾的心;今天,一對因《鬼丈夫》而結緣的年輕人,在男方遭遇硫酸毀容、落下可怕的三級傷殘並幾乎失去了生存的勇氣時,善良的姑娘義無反顧地跟他結婚,併為他生下了可愛的女兒,堅定他活下去的希望,一路支持和鼓勵他走出心靈的陰影……這個發生在武漢的真實版《鬼丈夫》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

  當愛情遭遇濃硫酸,他用血肉之軀築起一道安全屏障 >

  2007年1月30日,武漢市江夏區一家小餐館里,一場特殊的婚禮正在進行,婚禮上沒有新郎,只有新娘。然而,即使新郎王飛缺席,新娘陳琴還是滿面笑容地完成了這場一個人的婚禮。新郎為何沒有出現呢?

  時間倒回到一年前。27歲的王飛是性格開朗的帥小伙,老家在武漢江夏區,幾年前他到廣東打工,在中山市古鎮雷蒙照明燈飾廠工作。因為聰明好學、工作出色,他從保安做到司機再做到行政管理,多次被評為先進員工,他不喜歡打牌、泡吧,有空就看看

  王飛覺得自己的心被輕輕地撞了一下:「你的名字好美啊!」他情不自禁地轉移了話題。

  「呵呵,我聽媽媽說過,我出生的那天,下著大雪,屋前的梅花正好開了……」兩個年輕人在網上越聊越投緣,王飛介紹了自己,「梅花雪」也告訴王飛,她真名叫陳琴,是湖北咸寧人,剛剛20歲,在東莞一家服裝廠打工。

  原來,陳琴的男朋友是湖北麻城人,也在東莞打工,一開始對她殷勤追求、表現得很上進,但不久后就原形畢露,成天不務正業,跟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陳琴苦勸無效后,毅然提出分手,但他不肯善罷甘休,甚至還經常到她工作的服裝廠門口糾纏……「我覺得自己心無所歸,情無所依,就像一葉浮萍隨波而飄……」想著屏幕那端的姑娘受到無賴的糾纏,王飛的心隱隱地痛了起來,幾乎是衝口而出:「既然這樣,那就趕緊離開他!回武漢來吧,我相信,只要遠離那個無賴,你一定會開心起來的!只要勤快努力,在哪裡不能找到事做呢?」

  陳琴答應了。

  3月19日,王飛在武昌火車站接到了陳琴。第一眼見到心儀的姑娘時,他竟然緊張得想不起對方的姓名,只是感覺她真的比梅花還娟秀、眼神比雪還純凈!陳琴看著這個面對面卻還叫著自己網名的帥小伙,臉上飛起兩朵紅霞……愛情的序幕拉開了!隨後的日子里,兩個人攜手登黃鶴樓、逛戶部巷、游東湖梅園……沉浸在甜蜜的熱戀中。雖然錯過了當年的「梅花節」,但他們相約,來年一定共同賞梅觀雪……為了陪在陳琴身邊,王飛辭去了廣東那邊待遇不錯的工作。

  天雖然沒塌下來,然而一場不啻于天塌下來的災難正朝著他們逼近!

  2006年5月10日晚上11點多,王飛和陳琴走在回家的路上,興奮地商量著第二天去陳琴家裡提親的事。突然,他們身後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王飛一回頭,只見有人手舉鋼管砸過來!他急忙將陳琴往旁邊一推,鋼管硬生生地砸在他頭上,他本能地蹲了下去。

  「曹志國!是你?」女友的尖叫聲讓王飛顧不得疼痛,急忙掙扎著站起來。他還沒站穩,就看見有兩個身影正朝身旁的陳琴撲過來!「快潑、快潑!」黑暗中有人在大聲地喊,王飛看見其中一人掏出了一個瓶子,他來不及多想,用力猛地把陳琴推出了老遠,就在那一瞬間,那股本來沖向陳琴的罪惡液體澆到了王飛身上……

  那是濃硫酸!

  伴隨著「滋滋」的聲音,還有皮肉燒焦的味道,王飛只覺得眼睛、耳朵、滿頭滿臉、手上、身上、背上……一陣陣火辣辣的刺痛……

  「老子得不到的,別人也莫想得到!」曹志國竟然操起鋼管還想行兇!這時,由於陳琴奮力呼救,附近居民及保安及時趕到,曹志國等四名歹徒落荒而逃。陳琴急忙將王飛送往武漢市協和醫院,醫生說「得趕緊用水沖」。可是,水衝到哪裡,被稀釋的硫酸就流到哪裡!王飛的衣服燒焦了,鞋子也沒有了,不知道是因為疼痛還是冷,他渾身發抖……陳琴淚如雨下,忍不住要過去抱著他,在痛苦得幾乎神志模糊的時刻,王飛還記得叮囑女友:「不要抱……小心燒到你……」

  陳琴感到心快裂開了,如果不是男友奮不顧身,那現在面目全非、承受痛苦的人就是自己呀!王飛咬緊牙關忍受著撕心裂肺的疼痛,醫生破例給他連打三針鎮靜劑,他才昏迷過去。望著慘不忍睹的男友,陳琴聲淚俱下,苦苦哀求醫生:「你們一定要救救他呀!……」

  王飛整張臉全燒焦了,眼睛看不見了,左耳連耳郭都燒沒了,左手臂燒得露出了骨頭,胸前、背上沒有一塊好肉……僅第一期搶救費用就需要12萬元。陳琴取出自己全部積蓄,也只有4000多元。

  王飛的弟弟通知遠在廣東打工的父母火速趕回。看到兒子面目全非的慘狀,母親陳臘梅當場暈倒在地!當陳琴哭著跪在兩位老人面前,並請求他們原諒時,善良的老人一句怨言也沒有說,他們扶起陳琴,陳臘梅為她擦眼淚。陳琴的眼淚越擦越多,兩位老人禁不住淚流滿面……

  全家人想辦法四齣籌到兩萬多元,好歹挽回了王飛的右眼。錢很快花光了,接下來的手術還需要巨額費用。無奈之下,王飛家以7萬元低價賣了唯一的房子。陳琴在父母的幫助下,也想盡各種辦法籌錢。最後,兩家一起湊了8萬元,將王飛轉到武漢市三院,總算完成了第一期手術保住了命。

  你為我付出的一分鐘

  值得我為你付出一輩子>

  躺在病床上的王飛逐漸明了自己的病情,得知為了挽救自己,父母已經賣掉全家的棲身之所,他難過極了。這一天,所有陪護的親人都外出為後續治療費用奔波去了,他掙扎著下了床,推開房門剛來到走廊,一個小病友迎面看見了他,只聽見「媽呀」一聲,小朋友嚇得轉頭就跑……看著周圍人各種各樣的複雜眼光,王飛狼狽地來到衛生間外的洗漱房,只見明晃晃的鏡子里,迎面而來的是一張扭曲的、可怖的、沒有一處好皮的「鬼臉」!燒焦的地方是黑乎乎的,新生的肉是猩紅的,沒有頭髮,沒有左耳,鼻子歪了,左眼流著血水……

  「這個『人』是我嗎?究竟是『人』還是『鬼』?」……王飛大腦一陣麻木,就什麼也不知道了。等他醒來,發現已經躺在了病床上,一對溫柔的小手緊握著他的雙手,一雙溫柔的眼睛注視著他,一個溫柔的姑娘輕聲呼喚著他的名字――那是他深愛的女友陳琴。只是,他現在這副「鬼樣」,還如何去給她幸福和依靠呢?

  夜深了,王飛良久地看著累極了趴在床邊睡著的姑娘,思緒萬千。他悄悄爬上了住院部的樓頂,也許,跳下去一切都會解脫……突然,一雙手猛地纏住了他的腰:「你等等,要跳一起跳!王飛,為了救我,你才這樣的,你現在後悔了?」

  「我不後悔。死也不後悔!」

  「你死都不怕,還怕什麼?」

  ……

  一番針鋒相對后,王飛哭了,陳琴也哭了。他們不知道老天為何要用這麼殘酷的方式考驗他們的愛情。

  2006年7月22日,再也籌不到錢繼續醫治了,王飛只好拖著病體出院。父母為了他的二期手術費用再次南下打工,陳琴在武昌白沙洲大市場后租了一間10多平方米的小屋照顧男友。王飛卻打定主意,不能再拖累陳琴了,他硬起心腸、硬起聲音:「別忙了,你可以走了!」

  「你要我走?到哪裡去啊?」

  「回咸寧去,或者愛去哪去哪!只要離開我、離開這間屋子就行!」

  陳琴強忍住眼淚,輕輕地在男友面前蹲下,溫柔地抱住她的頭:「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怕拖累我。可是,就算把我趕到天邊,我也無法忘記你。你還記得我們在東湖梅園說過的話么?你知道我為什麼租了這間小屋?你看屋后,那裡有一棵梅樹呢!」

  「什麼梅樹鬼樹的!你還以為是電視劇啊?電視劇也好,瓊瑤小說也好,都是騙人的!我現在這副『鬼樣子』,以前說的話再也無法兌現了。不要說保護你、照顧你,除了拖累你,我還能做什麼?我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憐憫!我更不想你將來後悔!」

  「這不是同情,也不是憐憫!我更不會後悔!我愛的是你這個人,而不是一張臉。如果那天受傷的是我,難道你會拋下我一個人?」

  「你怎麼這麼傻……」王飛哽咽了。

  炎熱7月天,他們的感情註定還要接受更多考驗。有「火爐」之稱的江城武漢悶熱難當,對一個重度燒傷患者來說,無疑更是巨大的折磨。出租屋內只有一台破舊的台扇,王飛的身體不能吹得太久,可一關掉電扇,他被燒傷的上半身沒有毛孔可供散熱排汗,就會奇癢無比,比疼痛還要難受百倍。整個夏天,陳琴沒有睡過一個好覺,她總是整晚用扇子給王飛扇風,輕輕地幫他抓癢;白天,她除了定時給他換藥、消毒,還要每天熬中藥……

  看著陳琴一天天消瘦下去,身心的雙重摺磨讓王飛備受煎熬,他的情緒暴起暴跌、陰晴不定,他吼,他叫,他口不擇言,他拒絕服藥……每當這時,陳琴就用加倍的柔情來寬慰王飛,輕輕抱著他,傳遞自己的溫情和愛意,甚至把中藥一口一口地含入自己嘴裡,再一口一口地喂到他嘴中……

  沒有錢進一步療治,加上惡劣的天氣和環境,王飛的傷一直無法痊愈,陳琴也無法出去找工作,而要完全治好王飛的燒傷及後遺症,起碼要二三十萬元。無奈之下,她想到了作惡的歹徒,如果案子破了,有一定的賠償給王飛治病,那就太好了!陳琴一次次去公檢法打聽、哭訴,終於在2006年12月等來了結果: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犯罪嫌疑人周某有期徒刑10年,附帶民事賠償173299.9元。然而周某沒有賠償能力,主犯曹志國和另外兩個歹徒又一直未被抓獲。

  判決結果有了,卻拿不到補償,王飛徹底絕望了!原本巴望著能夠獲得賠償,哪怕不能植皮整容,但只要能完成第二期手術,他就基本上能夠生活自理,而現在,他還得繼續拖累陳琴和父母!

  「自己的生命已經支離破碎了,不能拉著心愛的人一起陪葬!她還那麼年輕,還有那麼長的人生路要走,她應該擁有美好的生活啊!」王飛再次想將陳琴從身邊推走。

  自從出院后,他一直把自己關在小屋裡,誰也不見,哪兒也不去,與世隔絕。屋外是明媚的陽光,處處閃耀著生機和希望;而屋內,僅僅一牆之隔,卻隱藏了太多的悲傷與無奈。陳琴下定了決心,心愛的人要把自己深深禁錮在黑暗中,那她就要想辦法讓陽光照進他的心底!

  2007年春節前夕,在外打工的王飛父母回來了,陳琴跪在他們面前說出了自己的決定:「我想求二老一件事,希望你們能夠答應――讓我跟王飛結婚!」

  「好閨女,這是一輩子的大事,你可要考慮好啊!只怕你將來要受苦了……」「只要能跟王飛在一起,我就不苦!」看著這個滿臉堅毅的女孩,老兩口早已止不住又是歡喜又是傷心的淚水。

  1月29日晚上,陳琴坐在王飛床頭輕聲地宣布:「明天,我讓爸媽訂三桌酒,請我們兩家的親戚來喝酒――我倆的喜酒!」猝不及防的王飛急了:「那怎麼行?我現在已經害苦你了,怎麼能害你一輩子?」

  「你要是害我,還會奮不顧身地救我?世界上哪有這麼傻的壞人!我要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嫁了一個好老公。這樣,你想甩掉我就沒那麼容易了!」

  「我、我算什麼好老公啊?我連自己的老婆都養不起,反而害得你跟著我受罪。你會後悔的!」

  「我絕不後悔!你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你保護了我的性命。我也可以養你,我們兩人早已融為一體,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不行!我的『鬼臉』會嚇壞客人的……說什麼我也不會出場的。」陳琴火熱的唇堵住了王飛的嘴:「哪怕是一個人的婚禮,我也要做你的新娘!」其實,陳琴已考慮到王飛的心理關還沒突破,此外,還擔心他的傷口感染,所以她沒有堅持要王飛出席屬於他倆的婚禮。

  第二天清早,陳琴驚喜地聞到一陣淡淡的幽香,屋后的梅樹也來賀喜,趕在這一天開花了!她穿上花60元買來的紅襖,盤起長發,準備出發。這時,有人將兩朵鵝黃的臘梅插在她的頭上,那是王飛,她的丈夫,他第一次走出屋外摘回了臘梅!他終於跨出走出屋門的第一步了!夫妻倆緊緊擁抱深深一吻,帶著火熱的唇印,帶著丈夫的體溫,陳琴走向她的婚禮。沒有花車,沒有玫瑰,沒有鑽戒,新郎也不會出席,可是,身後有丈夫深情的目光相送,她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

  「第一眼爸爸」只有你

  「三個人的婚禮」最美麗>

  經歷了在醫院嚇哭兒童的那一幕之後,王飛就再也不願讓外人看見他那張「鬼」臉了。好在,為妻子摘臘梅讓他邁出了勇敢的第一步。看著丈夫有逐漸振作起來的跡象,陳琴決定不再隱瞞她的第二個「陽光計劃」。其實,陳琴已經有孕在身好幾個月了!

  「老公,我有個秘密要告訴你――你快要當爸爸了!」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王飛感到有些眩暈。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各種各樣複雜的情感撞擊著他的心靈,不知道該狂喜還是自責。狂喜的是,「鬼」一樣的自己竟然有了生命的延續;自責的是,妻子有了身孕竟然可以瞞過自己。陳琴拉過丈夫的手輕輕放在自己的肚子上:「你摸!能不能感覺到他在動?」

  「這個孩子會讓你更辛苦。我真不知道他的未來是福還是禍!」

  「孩子是我們愛情的見證,是老天送給我們的禮物,我相信他會給我們帶來好運的!」

  「丈夫終於願意麵對客人了,這可是幾個月以來破天荒的變化!」陳琴十分欣慰。中午時分,一個陌生的年輕人出現在家門口,王飛猶豫了一下,緊張地把帽子又拉低了一些,才把客人迎進了家門……

  原來,得知妻子懷孕,經過最初驚喜后的王飛另有一番曲折的心思,他不願讓那個幼小的生命一出世就留下陰影,他怕自己的「鬼臉」嚇著孩子,所以,他竟然想出了一個徵求「第一眼爸爸」的計劃。

  於是就有了劉強的這次登門造訪。

  陳琴了解到丈夫的心思后,心頭五味雜陳,她不知道究竟是該埋怨丈夫,還是該感激丈夫。她來不及想這些,只是感覺已經憋了太久,需要找個地方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於是趁王飛不在意,她一個人獨自去了伯父家。

  妻子的不辭而別讓王飛方寸大亂。他終於明白,陳琴早已融入了自己的生命,如同水之於魚、空氣之於生物,如果失去妻子,自己也就失去了整個世界!

  當輾轉找到陳琴時,王飛緊緊地一把抱住她,再也不願意鬆開。陳琴見丈夫終於給自己的心鬆了綁,止不住潸然淚下:「你以為讓我離開就會快樂、把我推給別人就會幸福嗎?不會!那樣只會讓你我都墮入痛苦的深淵!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等我們的孩子長大,我會告訴他,他的爸爸多麼勇敢、多麼偉大,為了保護媽媽,他的臉孔才變得跟別人不一樣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孩子的『第一眼爸爸』只能是你,不可能有別人!」

  2007年4月20日,王飛和陳琴的愛情結晶小心怡來到這個世界。伴隨這則喜訊來的還有另外一個好消息,長沙一家整形機構決定免費為王飛進行整形手術。5月16日,王飛的第一次恢復手術成功進行,主要包括頜頸部疤痕粘連松解術和頜頸部植皮。

  目前,王飛恢復情況良好,等全部手術完成,他就可以正常出門、正常工作,擁有一個嶄新的人生了。王飛日日夜夜盼望著那一天早日到來,他要擔起丈夫和父親的責任,撐起妻子和女兒頭上的一片天。當然,他還有一個最大的心愿,要補給妻子一場婚禮,一場新郎新娘兩人一起參加的婚禮,還有他們心愛的女兒。


文章來自 國名健康 >> [兩性] >> 現代鬼丈夫,血肉與濃情演繹的悲喜劇

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