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經常喝碳酸飲料的兒童,可能更容易出現攻擊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為問題。

  近些年來,碳酸飲料加劇青少年肥胖成為討論較多的話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佛蒙特大學與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則評估了碳酸飲料對兒童行為問題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兒童每天喝碳酸飲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現攻擊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為問題,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兒童,破壞別人東西、與人吵架或毆打別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飲料兒童的兩倍。哥倫比亞大學教授莎基拉·蘇利亞表示,每天每多喝一杯碳酸飲料,都會增加孩子的攻擊行為。儘管這一研究沒有找到喝碳酸飲料與行為問題之間關係的真正原因,但應該限制甚至不讓孩子喝碳酸飲料,這樣或許會減少他們的行為問題。(宗禾)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