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灸治療手足口病(368)網友反饋

DL1983

艾灸治療手足口病的效果。

寶寶3歲半,4月初得了手足口!發燒兩個晚上,我先用艾灸治療好了發燒。但是寶寶食慾明顯下降,喊嘴巴痛。後來才發現上下嘴皮和喉嚨里有潰瘍。第一家醫院診斷為手足口病,建議輸液,我沒有同意。又跑去另一家醫院。醫生說是手足口,能正常吃飯,就先打三天針,吃點頭孢丙烯看看。

我在喂葯的同時,天天艾灸他的喉嚨、整個脖子、神闕。沒有特定穴位,覺得潰瘍在喉嚨里,灸整個脖子就對了,全部做完一共約2-3小時。因為寶寶睡覺晚,又很驚醒。每次灸完都是凌晨兩三點鐘了。

老公超級反對我,說輸液多好,喊我按照正常的治療!我們還大吵架一場。我其實心裡也很沒有底,但是想著醫院那些打吊針的孩子,我就覺得我要用艾灸治療好寶寶。到了第二天,寶寶吃飯就正常了,精神也很好的!但是還是有潰瘍!我就這樣吃藥加艾灸堅持了一個星期。今天是第七天了。喉嚨里潰瘍沒有了,潰瘍造成的嘴巴里,腐爛般的臭味也沒有了。

昨天檢查,醫生說沒有痊愈,又喊輸液。我還是沒有同意,扯個慌就走了。

我不知道是藥物的作用大,還是艾灸的?但是我相信,我用了兩年的艾灸,我相信好得這麼快,艾灸功不可沒!

單阿姨,寶寶現在的潰瘍已經沒有了,只是扁桃體有點腫,有點黃黃的樣子。我還應該灸哪些穴位呢?我得趕緊治療好他!不然他好不了的話,會被老公拉去輸液的,我實在不想。謝謝!!

2014/4/17 15:57:18

博主回復:到了春季,春暖花開的季節,各種傳染病也會抬頭了,因為這個季節也是萬物生長的季節,也是我們身體內各種疾病的複發季節,也是醫院的傳染病高發季節。

記得前幾天在我的微信群裡面,就有很多孩子媽媽們討論,很多孩子患了傳染病,到醫院診斷,細菌性的很少,幾乎多是病毒性的感冒和感染。尤其是南方,近期溫度比較高,所以傳染病也會借此機會抬頭。

孩子發生傳染病,主要以高燒的形式出現,這個時候,我們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喝水。搓痧,主要是背部的督脈和膀胱經搓痧,搓到皮膚潮紅,微微出汗的時候,這個時候有可能會有一點點退燒的跡象。

如果是要細菌性感染,我們會看到孩子的扁桃體是紅的,或者在炎症高發階段,扁桃體會有白點,這樣就有了化膿的跡象,往往這個時期燒很不容易降下來。

這個時候,我們除了搓痧外,要加上艾灸大椎、頸夾脊穴和天突、湧泉穴,這樣可以協助細菌消炎,用艾灸退熱和消炎的效果,往往要好於點滴的消炎效果。

此時,即使您用點滴去消炎,炎症出不來,也會有反反覆複發燒的跡象,往往點滴還抑制了自身免疫力的發揮。所以我更建議家長多學一點綠色療法,以應對一些細菌和病毒的感染。

如果看到孩子的扁桃體有化膿,嗓子痛的現象,那麼您可以選擇少商和商陽點刺放血還有耳尖部位的點刺放血。

少商:【標準定位】在手拇指末節橈側,距指甲角0.1寸(指寸)處

【取法】在拇指橈側,去指甲角0.1寸處取穴。

【功用】解表清熱,通利咽喉,蘇厥開竅。

商陽穴 :針灸穴位名,手陽明大腸經起于商陽穴,為手陽明大腸經的井穴。主要治療耳聾,齒痛,咽喉腫痛,頜腫,青盲,手指麻木,熱病,昏迷等疾病。

【主治】

  ①齒痛、咽喉腫痛等五官疾患。

  ②熱病,昏迷。

方法:最好選擇一次性的點刺針(如果家中有寶寶,這些東西應該是長期必備的),先把這兩個穴位從下搓到指尖,這樣使指尖部位充血,捏住寶寶的指尖,用75%酒精消毒,不要猶豫快速點刺,然後擠出血液3-5滴。

我們都看到了,這兩個穴位都有治療咽喉腫痛的功效和治療高熱驚厥的功效。

我們看到了這個孩子的病例,就是艾灸后控制了炎症的發展,用艾灸提高了身體的免疫力,是機體有足夠的能力來和疾病抗爭。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