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都市人的生活、工作節奏快,有時候不得已還會用煙酒來排解壓力和壞情緒。久而久之,心臟超負荷工作,血壓、血脂、血糖也逐漸失控。雖然我們目前改變不了必須面對的生活壓力,但可以花點心思關注自身健康,尤其是心髒的各個危險時期,一定要格外注意。

  1、事業衝刺時期

  常言道,三十而立」。30歲—40歲是人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奔波,應酬喝酒、熬夜加班成為常態。在與困倦鬥爭時,又喜歡點上一支煙提神,無疑給血壓、心臟造成巨大的傷害。所以,戒煙少喝酒很有必要。飲食方面多吃蔬菜,並補充奶類及新鮮水果。感到疲倦難熬時,不妨先休息半小時,不要疲勞作戰。

  2、事業有成時期

  這個階段,無論事業還是家庭都已基本穩定。然而,前半生的拼搏讓心臟多多少少有點小問題,稍不注意就可能惡化。這個時候,應該適當培養一些興趣愛好,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如發現心臟或者血壓有異常,應及時就醫。

  3、安享晚年時期

  退休后雖然沒有壓力,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臟和血管也變得「脆弱」,各種問題開始顯現出來。此,老人要利用退休后相對充裕的時間,養成科學飲食、積極鍛煉、遠離煙酒的生活。可以把自己每天的健康感受記錄下來,以便及早發現問題。聽音樂、練書法等愛好,也有助於怡情延壽。

  心臟病的細微信號,大家也應該要留神

  胃痛 心臟病引起的胃痛是一種憋悶、胃脹的感覺,有時還同時有鈍痛、灼熱感、劇痛及噁心的感覺,還可能出冷汗,大概會持續半小時以上。

  咽喉部不適 在勞累時咽喉部會有緊縮的感覺,很多人會去耳鼻喉科就診,但是檢查喉部並無異常,而心電圖會提示有心肌缺血。

  頜骨疼痛、牙痛 心臟病引起的牙痛與急性牙髓炎牙痛頗為相似,醫學上稱之為心源性牙痛。心源性牙痛的特點是牙痛劇烈,呈陣發性,常因體力活動、飽餐、情緒激動而誘發,休息一會兒往往可自行緩解,口腔科檢查無明顯牙病,牙痛部位不確切。

  前臂和肩膀疼痛 左臂和左肩疼痛較常見,有時也會放射到右臂。疼痛一般為鈍痛,而不是劇痛,通常僅限於前臂內側,還有可能放射到小指和無名指。這往往是心絞痛的前兆。

  過度疲勞感 正常的活動卻感覺到過度疲勞,甚至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出現這種情況不能忽視心力衰竭的表現。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