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王蕭

  年齡:27

  身高:1.65米

  職業:廣告策劃

  減肥時間:50天

  瘦身成果:8公斤之前體重:60公斤

  之後體重:52公斤

  肥胖,讓我非常自卑,我難過的時候就只能偷偷掉眼淚!學生時代,似乎從沒被什麼難倒過,很多事情都輕鬆解決。難題,就在畢業之後開始了!上班之後整個人身心放鬆,運動明顯減少,晃晃悠悠地過了幾年。突然有一天,我發現所有的衣服都瘦了。一稱,60公斤,居然比剛畢業的時候重了8公斤!當時的心情真是要用「恐怖」來形容的!本人天生不好吃,而且是半個素食主義者,每頓飯,常常是2兩米飯,豆腐、西紅柿炒蛋,這8公斤是從哪兒偷來的呢?

  女孩都是愛美的,攬鏡自憐,也還是有幾分姿色的啊,不行,我要減肥!

  減肥失敗第一式:長跑。為了恢復苗條身材,每天下午下班后,我就慢跑到附近的運動場,開始40分鐘的長跑課程。因為,據說,最簡單有效的減肥辦法是長跑,並且要跑到40分鐘才有效。我每天圍著600米的運動場,要跑上十幾圈,十幾圈啊——真的是這世界上最無聊的事兒啊!但是為了恢復我那曾經迷人的身材,不管是颳風下雨,不管天寒地凍,我都會在每個下午準時出現在運動場上,1個月過去了,2個月過去了,3個月過去了,一稱,輕了,呵呵,輕了0.5公斤!各位,當時,我難過的就差流下兩行熱淚了!腰沒細,腿沒瘦,只是身體結實了很多。——神啊,救救我吧!

  我也吃過吃減肥葯,失敗告終

  看來,僅靠運動是不夠的。極度鬱悶的我開始關注各種減肥葯和減肥用品,據說這樣減肥速度比較快,還不用跑步跑得那麼辛苦。於是吃了2個月減肥葯,銀子沒少花,廁所沒少跑。之後確實瘦了2.5公斤,但是,很快又會長回來3公斤,反彈的厲害,唉,這條路也行不通!

  減肥之康莊大道:控制飲食+運動

  和同事去街上買衣服,是最難過的時刻。買什麼衣服,都要問,有沒有最大號的?很多漂亮衣服都是只能看看,根本穿不上,看著身材好的同事在一邊興高采烈地試穿衣服,心裡沮喪到極點,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恢複原來的體重呢?什麼時候才能穿這些漂亮衣服呢?兩次失敗后,我決定要尋求科學的減肥方法。找來減肥的雜誌仔細研究,發現了節食這個辦法——少喝碳酸飲料,少吃肉,少吃主食。

  從此,我堅決不碰各種碳酸飲料和肉類,杜絕麵食(據說麵食比米飯熱量高),米飯也很少吃,由二兩稀飯來代替。晚飯只吃些蔬菜和水果,據說黃瓜是可以減肥的,我就頓頓吃上一根。晚上實在餓了,就吃個蘋果,還餓的話,再吃2個西紅柿。

  當然在節食的同時,我也沒放棄跑步,而且在減肥雜誌的指導下還加了局部的力量練習。據說這樣能更好的塑造肌肉,能更長久地保持身體的線條。50天後,在在控制飲食和加強運動的雙管齊下之後,我終於看到腳底秤上的指針從60公斤打回到52公斤。YES!我做到了!

  減肥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只有堅持才有可能。我的運動計劃:

  1、早上輕微活動,主要以柔韌訓練為主。

  2、中午做20分鐘有氧跳繩,輔助器械鍛煉塑造手臂和大腿肌肉。

  3、晚上40分鐘長跑,做墊上運動以減腰腹贅肉。如30度仰卧起坐、側卧起、背挺起、兩頭起等。

  減肥心得與你分享:

  1、運動只能讓你的身體更健康,但是要想減肥還是需要與適當節食相配合。

  2、生活規律、作息正常是減肥的基本保證。

  3、少吃澱粉類食物是減肥成功的不二法門,但是缺少澱粉攝入量人的耐力會降低,所以在集中減肥期過後還是要保證每天一定澱粉量的攝入,主要以運動保持體形。

  給大家運動的建議:

  絕招:首先建立目標——收緊臀部還是減肥5公斤,然後想象出成功達到目的后的體形,鍛煉時在頭腦中時刻晃動的應該是這一形象。不要給自己設定過於完美的目標,你就是你,這樣你才能充滿信心,避免挫折感。如果打算減肥到懷孕之前的體重,或者希望重新穿起2年前喜歡的服裝,不妨把「想當年」的照片貼在鏡子、電腦或者冰箱上,讓照片無處不在,時刻注視著你,激勵你走向新的目標。

  絕招:為滿足基本健康要求,應該以15~20分鐘/英里的速度行走2~3英里,每周3~4次(暴走MM真實體驗)。更好的方式是,每周進行4~5次有氧鍛煉(每次45分鐘 注意事項)和2~3次力量訓練(力量練習種類)。如果你剛開始鍛煉,則應該量力而行,哪怕每天只鍛煉10分鐘,每周3次,然後逐漸增加強度和次數。

  絕招:鍛煉計劃要詳細精確,例如,不要只是寫下「星期一鍛煉」,這樣過於籠統粗糙,應該寫出「瑜伽訓練班,時速4英里跑步機45分鐘,上肢舉重鍛煉30分鐘」等。

  絕招:鍛煉前1~2小時適量進餐,從攝入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中獲取627.8~1046焦的熱量。建議分成小份吃:半個蘋果,1勺花生醬,半杯果汁。

  絕招:心律監測方法——帶上心律檢測器,開始在跑步機或踏車機上做運動。首先做5分鐘熱身,檢查此時的心律,此時的心律是你的基礎心律。之後開始增加運動強度,要達到一種稍感吃力,但仍舊感覺舒服的強度,保持此強度20~30分鐘。隨後,以走路的速度或減慢踏車速率冷身,此時檢查心律檢測器,看需要多少時間可以恢復到基礎心律。我們的目的是監測通過不斷加強鍛煉強度而加快的心律下降到基礎心律的時間,比較理想的情況是下降時間在2分鐘之內,恢復的時間越快越好。

  絕招:許多需要塑身的部位,比如大腿,上臂,背部等,實際上是由一組一組的肌肉群組成,需要用幾種不同的鍛煉方法從各種角度去深化刺激每一組肌肉群,這樣才能夠更快地達到鍛煉效果。

  絕招:收縮腹部,要把意念指向腹部深層肌肉,目的是保持腹部的平坦和緊繃。此時不要把自己想象成是在健身房做腹肌運動,其實無論是在排隊付款還是坐在辦公桌前,甚至是在開車,都可以隨時做以下運動:收緊,放鬆你的腹部,好像是要努力把一件過瘦的牛仔褲的拉鏈拉上,同時要保持正常呼吸,收腹15-30秒,然後放鬆,重複5-10次。

  絕招:當心律跳動為70%-80%的水平時,會最大程度地燃燒熱量和脂肪,如果低於這個心律(比如50%-60%)水平,則脂肪燃燒會大打折扣。只有當攝入熱量小於燃燒熱量時,減肥才開始產生效果,所以不管是從哪裡來的熱量,只要把它們燃燒掉就是勝利。鍛煉強度的增加可以通過逐漸加快速度(如果你的有氧運動讓人覺得過於從容不迫),或者增加運動量來實現,也可以採用把鍛煉時間分成強弱不同的區間時段來達到(參見秘訣9)。如果你跑步,不妨加快些速度。

  絕招:身體和頭腦都需要持續的激勵和新鮮感,才能接受新的挑戰,一成不變,墨守成規是鍛煉的大忌。當你在跑步時習慣了較快的速度和較陡的斜坡時,就應該開始著手改變已經形成的狀態。成功減肥和成功塑身的人總是不停地改變自己鍛煉的方式和強度,這樣做的目的除了可以縮短與目標之間的距離,還可以避免熱情耗盡使得心生厭倦。

  絕招:朋友之間才有友誼,有了友誼才會有關照。而如果你是個刻苦練習的人,教練更會把目光投向你,你會由此得到很多有關健身的忠告,儘管教練不可能向你提供免費的指導,但是他們都會樂意向你傳授一些鍛煉的小訣竅。

  絕招:很多人把運動當作一個負擔,認為要特意抽出時間,做好準備,才能到健身房去。而且一旦忙碌起來,就容易丟三落四,往往到健身房時才發現沒帶健身衣或者其他物品。其實,健身可以是一個生活習慣,就像吃飯,睡覺一樣簡單。

  絕招:鍛煉不是達到目的的方法,它本身就是目的。你當然會感謝健腹器使你的腹部變得平坦堅實,但當你成功之後會放棄健腹器嗎 放棄之後會是什麼結果 其實,健腹的過程就是收益,而平坦的腹部是其中的附產品,只有這樣想,才會對健身永遠充滿激情。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