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拉皮手術,俗稱拉皮手術,可以依區域分成上臉部拉皮、下臉部拉皮及新興的中臉部拉皮等三種手術。上臉部拉皮術,又稱為前額或眉毛拉皮術,主要用途是在改善臉部的初期老化現象,包括魚尾紋、抬頭紋、眉間紋、眉毛下垂及雙眼皮變窄小等等,亦即在眼部以上的臉部老化現象都可以一併予以一拉改善。其適用年齡多在35歲至45歲之間,術後可以獲得眉開眼笑、亮麗、煥發的顯著回春改造,甚受病患歡迎。手術是從前額及顳邊的頭髮內或邊緣處切開頭皮,將頭皮撥開並往上拉平,同時把造成皺紋的肌肉切斷、減弱其作用,之後將多餘的頭皮切除,傷口則縫合於頭髮覆蓋處,故將來會完全看不到刀痕。此種手術可與下眼袋去除手術合併進行、術後眼部周圍的改造可效果倍增。近幾年來開發成功的內視鏡拉皮手術最適用於此處,尤其對輕及中度老化的額頭其療效最佳。

  下臉部拉皮手術,即一般所稱的拉臉皮手術,其拉皮範圍包含臉頰及頸部。主要用途是在改善此兩部位的皮膚松垮下垂及皺紋形成,尤其是俗稱火雞脖子的頸部皺紋。適用年齡多在45歲至65歲之間,手術後可以得到臉頰下緣及頸部處拉平、彈性再現及臉頰、頸部交接處年輕輪廓重現的回春改造。手術是從顳邊開始,沿著耳前往下越過耳垂,然後往耳後及後頸路的頭皮切開,將臉皮及頭皮撥松並往上方及後方拉平。同時將臉頰內層的淺筋膜切開並拉緊,形成內拉皮的加乘效果,如此可使拉皮療效更佳、且保固更久。

  另外臉部或頸部有脂肪堆積時,可一併使用抽脂手術予以去贅美化。此種拉皮手術可與處理上、下眼皮老化的美容手術合併進行,如此手術後的整體美療效將更佳。

  中臉部拉皮則是目前最新興的拉皮手術、主要用途在於改善法令紋(醫學術語為 唇溝)及顴骨下方下垂的中臉頰。這是許多東方女性最在意的臉部老化現象,也是過去傳統拉皮手術最難改善的地方。其適用年齡多在40歲至50歲之間,手術是從下眼皮睫毛線下緣切開,將上顎骨的骨膜往下剝離至 唇溝處,然後將中臉頰往外上方拉平,並用縫線牢固於眼眶外側的骨膜及顳肌筋膜處,最後在將多餘的皮膚切除。若合併有下眼臉鬆弛時, 一併施行下眼臉縮短或外眥固定手術以改善拉皮後的眼形。

  顏面拉皮手術一般可使病患馬上年輕十歲以上,至於手術效果的保固期限則依病患的年齡、膚質及術後的保養方式而異,並無定論。惟筆者兩年前出席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年度大會時,美國美容外科醫師們的臨床經驗似乎可以做為我們東方人的參考。他們發覺大多數的美國病患在手術八年後皆會要求再做第二次拉皮手術。但東方人的皮膚一般較厚,且臉皮的老化速度較慢,所以或許會超過八年的保固上限也說不定。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美容] >> 電波拉皮 在你的臉上動動手腳

參考:

電波拉皮去眼袋效果怎麼樣
電波拉皮,真正的「午餐式美容」
韓式冰電波拉皮除皺的優點
電波拉皮的副作用有哪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波拉皮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