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渣鼻患者多食用對皮膚健康有益處的食物,對治療酒渣鼻也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下面介紹幾種對皮膚有益處的食物。

  1、檸檬

  含有檸檬酸、果膠和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D等,檸檬切片用來搽皮膚,可以去除皺紋、增加光澤,減少皮膚色素沉著,近年來,檸檬有「美容水果」之稱。

  2、銀耳

  含有銀耳多糖和黏糖蛋白等,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和潤澤肌膚作用,還有抑制血小板在血管內凝聚,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3、豆類食物

  各種豆類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較多的磷、鈣等,與皮膚黏膜的營養有密切的關係,特別是黃豆、綠豆、赤豆和扁豆等,其中,黑大豆有清熱除斑作用。

  4、玉米

  缺乏維生素是誘發酒渣鼻的原因之一,而玉米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E,能對抗神經細胞的老化,促使皮膚白凈、光滑,玉米中含有少數松果體素,又稱「褪黑素」,可促進新陳代謝,刺激人體內分泌系統正常工作。

   溫馨提示:酒渣鼻患者在發病期,須忌食蔥、姜、蒜、韭菜、辣椒、水產品、公雞、鵝、豬頭肉等發物。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