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目前有關部門統計,80%的白領對自己從事的職業、職位及薪水不滿意,由此也產生了一種新的求職方式正在白領人群廣為傳播,以往是在現實生活里托朋友找工作以及網上投放簡歷獲得就業機會,現在更多人是通過網上的人脈推薦獲得自己理想的工作。

  記者從一位剛剛跳槽成功的張先生那裡了解到,張先生也曾是北京數十萬求職大軍中的一員,一個月內,在幾大招聘網站里投了至少30份求職簡歷,但大部分都是石沉大海,杳無音信,僅有的兩次面試機會,也因為某些原因被人事部面試官Pass掉。在失望之際,張先生從同事那裡獲悉另一個找工作的途徑,到商務人脈網結識經理人,尋找工作機會。短短一周時間,張先生在賓致網認識了某企業市場經理李先生,在溝通中達成共識,在李先生的引薦下,張先生順利參加了面試,並且最終被該公司錄用。張先生很感嘆的對記者說,「人脈資源太重要了,如果沒有遇到貴人,我也許不會找到這份理想中的工作。」

  據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發布的最新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網路求職已經成為目前年輕白領求職的首要方式,然而網上招聘和求職的供求差距依然很懸殊。據賓致網有關人士介紹,從春節后開始就出現了訪問高峰,很多人是為了在賓致網找到工作機會,與此同時,還有很多企業人事部經理在賓致網發布了自己的招聘職位,期望尋找到合適的人才。

  賓致網總裁朱義祿表示,求職招聘是商務人脈網的一大功能之一,不過為了確保商務人士會員的質量,賓致已實行了個人帳戶激活制度。

  到商務人脈網尋找工作機遇,不僅成為一個跳槽的新捷徑,而且成為拓展商務人脈朋友的一個新平台。據調查目前已有眾多的白領嘗試這種新途徑。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職場] >> 白領網上求職新法

參考:

大學生求職失敗的心理問題
求職前應理清的心理問題
三十多歲的白領男人的冬季如何進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白領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