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者們對來自英國、法國和丹麥的三百余名4-38 個月大的嬰幼兒進行了實驗。他們讓孩子們分別嘗試一種此前沒有吃過的新蔬菜(朝鮮薊菜泥),並分析了年齡、調味方式(加糖或增加脂肪與原味對比)、嘗試次數等因素與蔬菜泥接受程度的關係。研究者根據嬰兒進食菜泥的多少將他們進行分組,結果發現在各組間的平均年齡存在明顯差異:年齡較小的孩子更容易接受這種新蔬菜,而年齡稍大的孩子則更加挑剔。相比之下,為蔬菜泥加糖改善味道的做法反而沒有多大幫助。

  與較小的嬰兒相比,2-3歲的孩子變得更不願意接受新的食物,在這個階段,他們甚至還會拒絕此前曾經喜愛過的食物。這項研究的領導者,來自英國利茲大學的赫瑟林頓(Marion Hetherington)教授說到:「對於想鼓勵孩子多吃蔬菜的家長,我們的研究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建議。如果想讓孩子多吃菜,你應該早點開始,並且不斷嘗試。我們的研究顯示,即使是對很挑食的孩子,重複嘗試5-10次也是有效的。」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