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等超大聲音或噪音會增加耳聾危險。據英國《衛報》6月2日報道,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飲食不健康的人群,耳聾危險更大。而平衡膳食則有助於降低聽力喪失危險。

  新研究中,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教授柯林·萊普雷爾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多項動物實驗表明,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和鎂等膳食補劑有助於防止聽力損失。其原理是,這些營養素能夠減少炎症和腫脹,增加內耳血液供應。大規模人口調查結果顯示,每天攝入足夠的水果和蔬菜等健康飲食的人群聽力閾值明顯比那些飲食糟糕人群。目前正在進行中的兩項人體臨床試驗將揭開這些營養補劑及一種新葯對噪音環境下聽力保護的作用。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將意味著,人們可以通過平衡膳食,增加維生素等營養素攝入量的方法有效保護聽力。

  萊普雷爾博士表示,新研究結果表明,人們去舞廳等噪音較大場合前多攝入維生素等補劑對聽力具有保護作用。然而,專家也警告,無論藥物有多麼高效,避開噪音環境依然是防止聽力受損的最佳策略。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