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頭昏:以前額、顳側、后枕部為甚。乃鼻粘膜和鼻甲萎縮、調溫保濕功能缺失和吸入冷空氣或膿痂所導致。

  萎縮性鼻炎的主要癥狀有:

  (1)鼻、咽部有乾燥感:主要是由於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和長期張口呼吸所導致。

  (2)鼻塞:為鼻腔內有大量膿痂阻塞鼻道所致,另外鼻粘膜感覺神經萎縮、感覺遲鈍而誤認為鼻塞。

  (3)患者自覺鼻腔寬大,通氣過度。

  (4)鼻部衄血:因鼻粘膜萎縮變薄和乾燥,或挖鼻和用力擤鼻損傷了毛細血管所致。

  (5)嗅覺減退:粘膜萎縮累及嗅區粘膜,或膿痂阻滯鼻道所致。

  (6)鼻氣惡臭:本病晚期和嚴重者具有此癥狀,為膿痂中的蛋白質被分解所致,故本病又名「臭鼻症」,女性在月經期此種臭味尤其明顯。

  (7)頭痛頭昏:以前額、顳側、后枕部為甚。乃鼻粘膜和鼻甲萎縮、調溫保濕功能缺失和吸入冷空氣或膿痂所導致。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鼻炎] >> 萎縮性鼻炎有那些癥狀

參考:

哪些穴位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炎偏方最佳治療五方
防恐帖:愛滋病急性感染癥狀和流感的區別!
癥狀告訴我自己說我完了,我的一生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萎縮性鼻炎 鼻炎 癥狀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