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有媒體報道稱,音樂教父「小剛」周傳雄透露自己近兩年因為胃部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瘦了整整20公斤,外表頓時變成紙片人。該消息經傳播發酵后,迅速廣為人知,不少正在為減肥而煩惱的網友大呼這才是「減肥神菌」啊!網友@最後的EarthChild 回復到:「求感染!」而網友@討厭夏天----- 疑惑道:「那是種什麼東東?」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之後真的能減肥瘦身嗎?特邀專家釋疑。

  點評專家:紀太軍,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消化科副主任醫師

  感染幽門螺旋桿菌之後真的能減肥瘦身?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消化科副主任醫師紀太軍說道,幽門螺旋桿菌是致病菌,可以引起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甚至是胃癌的發生。感染這種菌的有些人會感到胃部不適、疼痛、餐后噯氣、不想吃飯等癥狀,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人消瘦的。

  為了減肥想感染?千萬不要!

  紀太軍提醒,世界衛生組織將幽門螺旋桿菌定為胃癌發病的重要原因。現在我國感染幽門螺旋桿菌的人非常多。幽門螺旋桿菌不僅對胃部有損害,還能引起其他組織的疾病,比如貧血等。

  若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也不必過分擔心

  「消化道有些問題的病人來醫院要做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查,如果癥狀明顯的、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的病人那麼一定要清除一下。有胃癌家族病史的或有胃潰瘍的病人建議將幽門螺旋桿菌清除。一般的話一般用藥10天-14天就能清除。」紀太軍說道,「有明顯癥狀的病人要清除,病人強烈要求要清除的,我們也將其清除。沒什麼癥狀的人先可以觀察一下。」

  如何避免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后洗手。

  2、盡量選擇分餐制或使用公筷。

  3、避免大人與孩子口對口餵食。

  4、瓜果蔬菜生食吃前要清洗乾淨。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