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滿大街花花綠綠的涼鞋讓孕媽媽彤彤看了好心動,自從懷孕了以後就每天穿運動鞋,因為聽說這樣對懷孕有好處呢,只是天氣越來越熱,不得不考慮要給自己買一雙涼鞋了。那麼,怎樣選購一雙適合孕婦的涼鞋呢?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不能穿高跟鞋。無論是購買運動鞋還是涼鞋,孕婦都不能穿高跟鞋,這是因為孕婦腹部增大以後身體重心前移,站立或行走時腰背部肌肉和雙腳的負擔加重,如果穿高跟鞋,就會使身體支立不穩,走路或站立,都會使腳感到吃力。

  2.不要穿硬底鞋。因孕婦的下肢靜脈迴流常常受到一定影響,站立過久或行走較遠時,雙腳常有不同程度的浮腫,如果鞋底、鞋幫較硬,不利於下肢血液循環。

  3.不穿太平底的鞋子。有些准媽媽認為鞋跟越平越好,尤其很多看起來很時尚的鞋子都是完全平底的,其實即使對於正常人而言,因為穿上平底鞋後身體4/5的重力都壓在腳後跟上,容易造成足跟的損傷,而且平底鞋的減震功能差,會影響脊柱和大腦的健康,相對而言選擇後跟2-3厘米高的鞋比較合適。

  4.最好不要穿松糕鞋。近幾年松糕鞋非常流行,有很多松糕鞋跟並不高,也比較適合腳的形狀,但是缺點是鞋底很滑,容易摔跤,而且由於前後高度一致不太符合人體工程力學,容易崴到腳。

  5.最好不穿橡膠涼鞋。近年來很多橡膠涼鞋很受歡迎,因為它具有方便、柔軟、有彈性等優點。但是孕婦的汗腺分泌旺盛,腳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腳,穿橡膠或塑料拖鞋時有可能引發皮炎,過敏性體質的孕婦尤為明顯。

  孕婦在選購涼鞋的時候,應該到到大、中型商場或專賣店去購買名優企業的商品,以選擇圓頭且肥度較寬,彈性材質,鞋面材質較軟,容易穿著及可作調節的鞋子為佳。

39健康網(www.39.net)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