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人體消耗較大,因此要注意「節能減排」。

  及時補充能量 夏季人體消耗較大,要注意多補充含蛋白質、維生素較高的食物。在日常膳食中,多吃些高熱量的瘦肉及魚類、蛋類、奶類、和豆類及製品、五穀雜糧的粗細搭配的營養食物,但少吃或不吃煎炸助火的油膩食物。

  不宜過分運動 減少運動量,夏季氣溫高,運動出汗增加,會加速消耗體力,因此,建議老年人在酷暑難熬的日子里,在體育鍛煉時,最好選擇在清晨或傍晩天氣較涼爽,空氣新鮮的地方進行。不宜做過分劇烈的運動,更不可過激活動,否則大汗淋漓,汗出太過,損傷陰氣,也易損陽氣。每天運動時間在30分鐘左右,以微微出汗即可。還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以多次小囗飲用效果為好。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