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氣反反覆復,很多時候不是治療不當,更多的反而是人們對腳氣的認知存在著很多誤區,才導致腳氣總是治不好。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治療腳氣的三大誤區:

  誤區一:腳氣「無傷大雅」

  腳氣反反覆復,時好時壞,因此被很多人誤以為不能根治。正是一些患者認為腳氣是個小病而不加以重視,才導致腳氣終年不愈,反覆發作。專家指出,腳氣絕不是人們所想的那樣,隨便應付一下就行了,一旦惡化,也會帶來巨大的痛苦。腳氣問題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解決的,專家表示,腳氣患者的治療時間通常應該進行4周,每天堅持用抗真菌葯,目的就是殺死真菌。有的患者足部真菌停留在表面,但也有不少患者的足部真菌感染很深,對於后情況,只有堅持用藥才會殺死潛伏在皮膚深處的真菌。腳氣並非不可治,只是在治療期間需要耐心,即便是癥狀消失了,患者應當繼續用藥一周加以鞏固。

  誤區二:最多是腳「遭殃」

  腳氣的問題只會停留在足部嗎?答案是否定的,它還可能引發灰指甲等其他皮膚病。這兩種病都是由真菌入侵引起,腳氣是真菌侵入腳部表層皮膚所致,灰指甲患者常常是先患有腳氣,足部真菌被帶到手部,首先侵入指甲周圍的皮膚,然後通過指甲或趾甲的生長演變,逐漸侵入指甲內,形成

  灰指甲,並進一步生長和繁殖,直到破壞整個指甲。灰指甲與腳氣是可以互相傳染的,既可自身傳染,也可由他人傳染,無論自己或家人有腳氣或由真菌引起的其它皮膚癬,都可能引起灰指甲,然而如果防治得當,腳氣患者是可以避免患上灰指甲的。

  誤區三:腳氣是一種遺傳病

  一家人都患有腳氣,那是否說明腳氣是會遺傳的呢?這種說法是未經證實的。對此,專家表示,我們必須要考慮到腳氣的傳播方式。在適宜溫度和濕度的條件下,腳氣可以通過毛巾、鞋襪的共用傳染。孩子穿了患有腳氣的父母的鞋,或者共用毛巾,是很可能患上腳氣的。雖然腳氣在家庭中有集聚現象,但目前尚沒有腳氣是遺傳病的證據。此外,公眾對腳氣的認識還存在著其他的誤區,比如將腳氣、腳臭和濕疹混為一談,認為腳氣患者唯一的治療手段就是使用外用藥,而不能內服治療等。專家提醒,最好的解決途徑還是及時就醫,對症下藥。

  而許多腳氣患者都曾經歷過,腳氣本來治好了,可過一段時間又出現了。除了誤區外,還有什麼原因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第一點「再感染」

  一些患者在治愈后,由於不注意,與其他腳氣患者共用拖鞋、盆、毛巾等物品,或是在游泳池等特定場合又接觸了真菌,就可能又得腳氣,這叫做「再感染」。

  第二點「複發」

  有些腳氣患者使用抑制真菌的藥物治療,當癥狀稍有好轉后便停止用藥,其實真菌並沒有被徹底殺滅,過一段時間又會「捲土重來」,造成「複發」。

  第三點「不死」

  在零下6℃左右的環境里能長期存活;在120℃的高溫中,10分鐘內不會死亡;在脫離活體的毛髮、指(趾)甲、皮屑等上面,毒性還可以保持1年以上。

  第四點「假象」

  有些患者得病後不去正規醫院皮膚科就診,自己買點消炎藥塗上了事,這樣做雖然可以暫時止癢,造成疾病好轉的假象,但沒有抗真菌效果,病菌不能被殺死,反而會更加猖獗,還會幹擾甚至阻止局部免疫反應。

  以上就是腳氣為什麼反反覆復的原因,腳氣如不及時治療,很可能會傳染至其他部位,甚至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大家不要可不要小看它的「威力」哦!大家在治療時一定要注意。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