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發現,如果以白麵包當主食,比較容易讓人面臨體重過重、肥胖等問題。如果是吃全麥麵包,就會稍微好一點。

  西班牙納瓦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9,200名西班牙大學畢業生進行了研究,分析這些大學生的飲食習慣與體重變化情況,研究平均跟蹤五年。

  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同時吃白麵包和全麥麵包,並不會使體重增加。但是,如果只吃白麵包,且每天都吃兩份以上的白麵包,體重過重與肥胖的風險就會比每周吃不到一份白麵包者增加40%;如果只吃全麥麵包,也不會明顯影響體重。

  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全麥麵包與白麵包的碳水化合物形式、纖維含量、成份不太一樣,所以會有這樣的差異。

  研究人員指出,儘管該研究顯示,每天吃兩份以上白麵包會使肥胖和體重過重的機率大為增加,但並沒有證實白麵包與肥胖之間的因果關係,因此,未來仍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才能有所定論。


(健康資訊由 有健康網 提供 http://www.uuuwel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