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太太患急性肺炎,醫生診斷是細菌性肺炎,因病情較輕,沒有住院,囑其在家服用抗菌藥物治療,並注意環境衛生和室內空氣流通。他的老伴詢問細菌性肺炎會不會傳染。

  細菌性肺炎雖是細菌侵入肺部引起,但它不屬於「法定傳染病」。它與「法定傳染病」的區別是??

  1、引起「法定傳染病」的微生物較單一,如傷寒由傷寒桿菌引起,非典型肺炎由變異的冠狀病毒引起;而引起細菌性肺炎的病原體大多為肺炎球菌及肺炎桿菌、大腸桿菌、葡萄球菌。

  2、「法定傳染病」傳染性較強,可引起流行,需進行隔離;細菌性肺炎的傳染性相當弱,不會引起流行,不需隔離。

  3、非典型肺炎的病原體由外界侵入;而細菌性肺炎的病原體存在於許多正常人的上呼吸道,它的發病與人的內因關係更大,例如酒醉時、昏迷者、老弱者。


文章來自 有健康網 >> [肺炎] >> 細菌性肺炎會傳染嗎

參考:

朋友你認識支原體肺炎
肺炎的四則中藥治療處方介紹
四肢發涼,休克型肺炎患者此時應注意!
小孩肺炎治好後晚上經常哭是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細菌性肺炎 肺炎
    全站熱搜

    uuuw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